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新北市長爭霸戰》周錫瑋可能參選 侯友宜、李四川尚未表態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2017/07/11 06:00

侯知名度較高 李重視人和

〔記者賴筱桐、林良昇、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有意參選二○一八新北市長的人選,為了拚初選民調,已勤跑基層經營。相較之下,國民黨維持一貫作風,不到最後一刻,難以見真章,目前檯面上熱門的人選包括兩位現任副市長侯友宜、李四川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雖然周昨天鬆口,指回鍋「有可能性」,但三人均未正式表態參選,態勢未明。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永昌分析,侯友宜知名度高,行事作風大膽,勇於做對的事情,不怕得罪人,政治色彩不鮮明,易獲中間選民認同;李四川人際關係經營不錯,重視人和;而民眾對周錫瑋的政績沒有深刻印象,周的特質無法凸顯。

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明義稱讚,「三人都是優秀人選」。周錫瑋曾任台北縣長,藍綠民代都認同李四川為人處事,侯友宜這一年來認真跑行程,身段比以前更柔軟,看似「進入狀況」,逐漸彰顯候選人特質。據他了解,吳敦義和朱立倫還沒明確表態支持哪一位,但他呼籲黨內有意參選者提早表態,不要像過去態度曖昧,選民已經不吃這一套。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副主委蔡博文表示,現階段基層支持誰的態勢不明顯,基層唯一的心聲是希望人選早日底定,初選辦法盡快出爐。

周︰當年被馬金勸退 私下落淚

侯友宜多次被問到是否參選二○一八新北市長,他昨天受訪重申:「我現在是副市長,認真努力在工作崗位上謹守本分,其他的不是我現在想做的事。」對於周錫瑋表態,侯友宜認為,有人願意為新北市服務,是很好的事情。李四川則強調,目前沒有參選規劃,其餘不願多談。

周錫瑋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參選新北市長「可能是一條會走的路」,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曾詢問過他意願,但現在還未成熟,「我絕對不會是他(吳敦義)的口袋人選」。

周錫瑋昨天也談到在二○一○年原有意參選首任新北市長,卻被馬英九、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勸退的往事,周坦言,心情當然不好,曾私底下哭過。

代理人之爭? 朱︰都是傳言

對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可能參選新北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表示,只要是優秀的人才願意為新北市服務,他都樂見,但現在談明年選舉,還言之過早。至於吳、朱代理人之爭的說法,朱表示,國民黨目前是在野黨,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爭取所有市民的支持,誰代表誰都是傳言。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照)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照)

新北副市長李四川(資料照)

新北副市長李四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