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誼會取名「中華台北」 村里長批自我矮化

中華民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楊鑫坤表示,不知為何要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中華民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楊鑫坤表示,不知為何要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11 06:00

〔記者鄭淑婷、蘇孟娟、陳文嬋/綜合報導〕昨天傳出有里長要成立「中華台北村里長聯誼會」,多數的村里長認為只是社團性質而已,沒有太多的政治解讀,但有村里長不解,為何要用自我矮化的「中華台北」當成村里長聯誼會名稱?

中華民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桃園市桃園區汴洲里里長楊鑫坤表示,確有聽說此事,是台北市一位里長自己推動的,他沒接到邀請,也不打算加入,但不知台北市這位里長為何要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有自我矮化之虞。

楊鑫坤表示,台灣有許多村里曾到中國交流,大多是兩邊社區管理的相互學習,中國希望學習台灣的社區管理經驗,台灣也會觀摩對方的長處,並沒有政治色彩。

台中市西區吉龍里里長李國禎指出,近年來多少會收到前進中國參訪的邀約,由於台灣的村里管理貼近社區,與中國由上而下的管理不同,是中國希望交流的重點,但他個人認為不適合接受招待,均予以婉拒。

高雄市鳳山基層促進會長、誠義里劉啟芳表示,他帶領鳳山里長多次與中國交流,均強調純粹是基層交流,不介入相關政治議題,他認為台灣里長的自主性很高,政治色彩雖然明顯,但介入政治層面不深,不至於動搖國家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