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前瞻4200億期滿 只會再編一次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

2017/07/0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前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政院決定下週一加開臨時院會,通過首期逾一千億元的特別預算,林全昨指示部會首長就主管業務第一時間說清楚相關預算,預算寧缺勿濫、數據確實,讓社會大眾對行政院預算有信心。

行政院昨並為前瞻預算槓上台大教授劉靜怡,劉靜怡在臉書質疑,不管誰當執政黨,都可以每四年大方舉債四二○○億元,而且不受預算法第廿三條的拘束、也不受公共債務法第五條第七項規定的限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還要繼續信口開河說謊地否定這個條文存在嗎?

林全指示「預算寧缺勿濫」

徐國勇則反擊說,前瞻條例明文寫受到舉債上限的限制,雖然立院改為四年一期,但第七條規定可以續編另一個四年期程四二○○億元,只會再編一次四年期的特別預算,不會有第二、三次,法律精神仍是不得超過八年八四○○億元,因此此特別條例就是八年,請劉教授不要以訛傳訛。

林全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指出,面對全球化激烈競爭,尤其氣候變遷等,這次特別預算是希望面對這些挑戰能加以克服,同時希望台灣經濟藉此轉型升級,因此規劃特別條例,計畫內容包含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另外協商過程中也增加育兒空間、食品安全、人才培育等攸關人民福祉的建設,希望透過預算編列使下一代都能享受綠能、科技、高品質、高抗災的優質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