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高階比照政務人員 其餘專案處理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17/07/05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退將的所得替代率應該改成多少才合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高階將領應比照政務人員,愈高階改愈多;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批評,退將不該有現在這麼高的待遇,年改重點是讓中低階官兵享有更好待遇。

王定宇表示,目前國防部版本還沒出來,無法評論改成怎樣算適當,不過「愈高階改革愈多、愈低階改革愈少」的原則不會變;高階將領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照政務人員,其餘則專案處理。

由於少將至上將的退休所得從十萬餘元至廿餘萬元不等,羅致政認為,將軍在軍中已經受到很好的待遇,退休後不該享有這麼高的待遇,政府應以照顧中低階官兵為重點。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軍人職業有其特殊性,在職時廿四小時奉獻給國家;他說,軍人轉職不易,所得替代率「比公教高是必要的」,但高多少要看國家財政而定,以目前國防部討論版本來看,所得替代率約落在七十%到七十五%間,也可能六十五%到七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