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頌恆:香港守不住民主 中共是會騙人的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舉辦「二二八與香港主題特展」,昨播放紀錄片「撐傘」,並邀請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右)、導演陳耀成(中)、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左)對談。(中央社)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舉辦「二二八與香港主題特展」,昨播放紀錄片「撐傘」,並邀請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右)、導演陳耀成(中)、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左)對談。(中央社)

2017/07/0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二十年,被中國人大釋法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昨表示,香港情況變得越來越壞,民主、自由、法治,三權分立的概念,對中共而言都不允許,支持港獨是「沒有其他的選擇」;梁也提醒台灣人:「中共是會騙人的,不要相信」。

二二八基金會昨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播放導演陳耀成記錄香港「雨傘運動」的紀錄片「撐傘」,並邀請梁頌恆、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進行座談。

香港是台灣「壞例子」

梁頌恆說,紀錄片中雨傘運動第七十九天港警、黑道對於佔領成員做出的行為,在前幾天都能看到,且更嚴重,黃之鋒等人一日當天發傳單時,也遭警察包圍,還有警察激動地說要「拔槍」,這些狀況都能看到香港不是太好。梁強調,有人希望香港能「維持現狀」,但香港現狀不好,不可能只維持現狀,在中共治理下,港人沒有辦法去守住民主、自由、法治和三權分立,因為這對中共而言,都是不允許的,「他不會放權力給你」;對台灣來說,香港是很好的「壞例子」,「中共是會騙人的,不要相信」。

對於港獨議題,林元輝說,獨立是不依賴別人,追求獨立本身就有道德性,若香港沒辦法民主回歸,將來可能就要思考獨立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