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府晤蔡英文 政治受難者:先拆經國廳牌子再說

▲總統府三樓大禮堂被前總統馬英九命名為「經國廳」,引發政治受難者團體不滿,要求蔡英文總統拆下牌子。(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府三樓大禮堂被前總統馬英九命名為「經國廳」,引發政治受難者團體不滿,要求蔡英文總統拆下牌子。(中央社資料照)

2017/07/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趕在去年三二九青年節卸任前,將總統府三樓大禮堂命名為「經國廳」並舉行揭牌儀式,民進黨社運部日前造訪政治受難者團體,希望能安排蔡英文總統與受難者及家屬會面,但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辰旦提出抗議,質疑總統府經國廳「馬規蔡隨」,拒絕會面,嗆聲稱「蔡英文拆了經國廳的牌子再說!」

指控蔣經國是白色恐怖劊子手

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指出,當年掌控台灣情治系統的蔣經國,是白色恐怖的劊子手,蔡英文政府不該保留經國廳紀念蔣經國,他們正在搜集更多蔣經國在白恐時期擔任情報頭子抓人的更多證據,將公諸於世讓更多國人了解。

對於受難者的抗議,民進黨黨務主管表示,他們了解受難者家屬的看法,暫無安排與總統會面的計畫。

馬英九去年卸任前隆重舉行總統府經國廳的揭牌儀式,曾引發五○年代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及家屬群起反彈,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後來更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向立法院長蘇嘉全請願。

劉辰旦表示,當時蘇嘉全曾允諾,對於受難者及家屬要求拆下總統府經國廳牌子的訴求,會向蔡總統轉達,給大家一個交代,但一年過去了,迄今沒有接獲任何答覆。

蔡寬裕指出,一九四九年蔣介石成立「政治行動委員會」,當時由蔣經國等人負責整合、統一情報特務工作,一九五○年蔣經國出任總統府機要資料組主任,公然介入情治系統,雖然白色恐怖下令槍決者是蔣介石,但執行抓人、掌握八大情治系統的是其子蔣經國,蔣經國應為白恐負起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