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歡迎宴》中方趕媒體 聽不到柯P致詞

▲上海市長應勇(右)昨晚設宴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未料應勇致詞才廿六秒,中方維安人員即驅離現場採訪媒體。(記者郭安家攝)

▲上海市長應勇(右)昨晚設宴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未料應勇致詞才廿六秒,中方維安人員即驅離現場採訪媒體。(記者郭安家攝)

2017/07/02 06:00

〔特派記者郭安家/上海報導〕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四點抵達上海,晚間由上海市長應勇在兩年前國共論壇的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設歡迎宴,雙城論壇今天舉行,柯文哲將談兩岸論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目前也在上海,據了解,七月三日前有機會與柯會面。

張志軍人在上海 有可能「柯張會」

兩岸學者指出,中共高規格接待柯,也是統戰一環,在分化台灣中央與地方,分化白色執政縣市與綠營、藍營執政縣市。

應勇昨晚招待柯文哲、北市府官員及隨行的民進黨、國民黨及新黨台北市議員,原本媒體採訪行程表定兩位市長致詞,未料應勇致詞才廿六秒,中方維安人員即驅離現場採訪媒體,直呼「先撤、先撤!全部出去!」令台灣媒體傻眼。會後北市府隨行人員提供錄音檔,應勇大打上海「經濟牌」,指為兩城市人民及兩岸增添更多福祉。

柯讚上海 也坦言「大環境怪怪的」

柯文哲致詞時自稱「台北代表團」,讚上海進步快,「不輸給美國曼哈頓」。柯也坦言,「大環境雖然有時候怪怪的」,既然兩市來往密切,就繼續做下去,交流會增加善意;若台北和上海能夠繼續扮演兩岸交流重要管道,就算過程有些疙瘩,也會想辦法克服、和解,他非常堅持雙城論壇續辦。

柯文哲也說,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給民間企業先提案,怎麼做比較好,他們去協助;他也希望台北另組真正的學習團,學中國電子商務、物流,畢竟中國菜市場是拿手機消費。

柯文哲與應勇在媒體面前握手,柯先致贈世大運編織竹製擺飾燈,還在眾人面前把弄,引起笑聲;應勇則贈「金玉滿堂」裝飾品。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隨後陪同柯文哲夜遊東方明珠、參觀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

隨行參加論壇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認為,若張志軍出現,確實是在拉攏柯,畢竟中國不願意柯完全站在綠營立場。

兩岸學者張五岳受訪指出,若張志軍與柯文哲會面,意即中方比二○一五年更高規格接待,意在區隔台灣中央、地方差異,區隔白色執政縣市、藍營縣市與綠營縣市不同;因柯文哲兩岸論述與民進黨不同,柯與民進黨多少有一點競合關係,此舉也在進行分化,中方統戰概念就是「朋友越來越多」、「擴大同盟面,縮小打擊面」,希望給民進黨壓力,凸顯現階段民進黨與北京無法談判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