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人士攔阻總統車隊 警究辦14人

總統蔡英文昨赴國防大學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近百位反金改民眾在校門對面騎樓集結,警方在總統車隊抵達時架起拉起攔網,防止民眾扔擲物品。(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赴國防大學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近百位反金改民眾在校門對面騎樓集結,警方在總統車隊抵達時架起拉起攔網,防止民眾扔擲物品。(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01 06:00

〔記者涂鉅旻、陳恩惠、曾韋禎/台北報導〕「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昨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辦,蔡英文總統受邀到場主持典禮,但有近百名反年金改革的抗議人士衝破警方設下的封鎖線,總統車隊數度遭到攔阻,還被投擲鞋子及垃圾。對此,蔡英文在畢業典禮致詞時主動提及,年金改革初衷,是為了維持國家退休制度,軍人年金制度不同其他職業,讓投身軍伍者可得到合理生活保障。

儘管警方在現場架起拒馬、攔網,部署眾多警力緊盯陳抗者,但總統車隊接近國防大學時,部分陳抗民眾衝破封鎖線阻擋車隊,並扔擲垃圾、鞋子,還有民眾向維安人員揮拳。

為防範總統車隊離開時再度遭攔,先由假車隊打頭陣引開抗議人群注意,李姓退警竟騎機車衝上前,朝假車隊丟擲礦泉水瓶,隨即被警方逮捕,警方原要以妨害公務送辦,但檢察官認為並未構成他人受傷,改以社維法裁罰。

台北市警局表示,針對現場滋事份子,警方初步監看相關蒐證影帶,除李姓退警外,另過濾出共十三人涉嫌攔車、丟擲物品及拍打車隊,將在釐清身分後究辦。

立委質疑維安疏失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示「政戰學校如影隨形計畫」指出,他們老早就知道總統行程,並做出完整的抗議計畫;載明可推擠、不可指名道姓、不可辱罵或對維安人員動手、不可破壞公物,因為都會全程錄影;抗議工具甚至還有大便、臭泥巴。立委羅致政質疑,這可能涉及相關人士洩密總統行程給抗議團體,對總統維安是很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