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健華:有台灣當隊友真好!

副總統陳建仁(左)昨身著湖人隊球衣出席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國慶酒會,與AIT處長梅健華(右)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昨身著湖人隊球衣出席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國慶酒會,與AIT處長梅健華(右)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30 06:00

美台就像團隊 「合作讓我們更強大」

〔記者呂伊萱、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舉辦國慶酒會,主題為「拓展體育外交」,賓客皆穿著運動風出席,AIT台北處長梅健華以運動比喻表示,美國與台灣就像一個團隊,享有共同價值、繁榮與安全,合作將更強大,「有台灣這樣的隊友真好!」

陳建仁:感謝美信守安全承諾

身穿NBA湖人隊球衣的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也說,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兩國人民持續透過運動、教育與文化等進行交流,外交人員溝通管道也順暢,促成兩國關係提升,為建立升級版夥伴關係共同努力,一年來雙方關係獲致亮眼成果;台灣將持續扮演美國值得信賴的夥伴,擁有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的決心,也感謝美國對台信守安全承諾。

AIT昨也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立法院長蘇嘉全、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外交部長李大維、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與會。由於活動以運動為主題,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台灣高爾夫選手盧曉晴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都應邀出席,現場並設置投籃機,梅健華還與美國職籃(NBA)新人王布洛格登進行投籃比賽,炒熱氣氛。

梅健華表示,世大運即將在台北舉行,美國隊也會前來參加,令人期待;這次的酒會以籃球為主軸,不僅是慶祝世大運,也是因為籃球代表美國文化。美國和台灣就像一個團隊,「TEAM」的意涵是「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意味著「團結一致使每個人獲得更高成就」,美台關係正是如此,因美台享有共同的價值、繁榮與安全,「合作讓我們更強大」。

他強調,台灣為解決區域與全球挑戰做出許多有意義貢獻,是美國珍視的夥伴,感謝台灣讓美台合作擴展到世大運等新領域,台灣是美國和全球創新的來源,美台聯手舉辦數位經濟論壇,也在亞太經合會推動共同貿易願景,並透過全球合作訓練架構,一起提升亞太人道援助與救災能量,「有台灣這樣的隊友真好」。

童振源駐泰:鞏固台泰夥伴關係

此外,總統府昨發布總統令,特任國安會諮委童振源為駐泰國代表。童昨也出席AIT的國慶酒會,他受訪時說,最快在七月中旬赴任,未來赴泰的工作重點將是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貿連結、人才交流以及區域連結等領域,希望在泰國發揮台灣優勢。童表示,感謝總統任命,深感責任重大,將全力以赴、積極服務旅泰台灣僑民,強化台泰人民的友誼,鞏固兩國友好發展夥伴關係,促進兩國經濟共同繁榮與兩國人民福祉,不負總統所託與國人期盼。

總統府昨發布總統令,特任國安會諮委童振源為駐泰國代表。(記者呂伊萱攝)

總統府昨發布總統令,特任國安會諮委童振源為駐泰國代表。(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