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遭囚百日╱陳光誠:面對流氓中國 台灣不能怕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法新社檔案照)

2017/06/28 06:00

若不夠硬 中國不會買帳

〔記者彭琬馨、呂伊萱/紐約—台北連線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關押昨已一百天,中國仍悍拒家屬探視及各方營救。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昨表示,台灣政府對李明哲案沒有太強硬要求,但面對中國「就是要積極」,要有敢於碰硬、「不怕流氓」的心態,如果是戰戰兢兢地面對,中國並不會買帳。

李明哲自三月十九日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即「被失蹤」,中國政府後證實李明哲遭中國國安單位「逮捕」,且指稱其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據了解,營救李明哲進度卡關,「能做的都做了」。目前有關人士仍在私底下斡旋,也推演各種可能方案,但並無具體進展。

很多牌可打 應以攻為守

陳光誠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時與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碰面,他昨天在美國出席一場座談會受訪時提到,中共政權雖然有法律、但沒有法治,法律只替中國政府把持權力而服務,「跟它講理是沒用的」。談到台灣與中國的人權問題,他反問,「中國人民有誰不渴望民主?」強調若要推動中國民主化,需要中國公民的覺醒力量,而民心是台灣擁有的強大力量,也因此台灣政府手中有很多牌可以打。應該「以攻為守」,不再坐等中共良心發現。

陳光誠也提到,李明哲已被關押百日,卻沒有看到台灣政府有太強硬的要求;他認為,面對李明哲事件,政府「就是要積極」,要有「內心敢於碰硬」、「不怕流氓」的心態。陳光誠強調,若台灣持續以戰戰兢兢的態度面對中國,以為這樣能讓他們買帳,「那就錯了」,中國只會越對付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