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新政 三軍將領交互常駐各軍種

國防部長馮世寬推新政,指示三軍司令部的副司令、副參謀長要到其他軍種司令部常駐,強化三軍聯合作戰效能。圖為國軍上週進行重砲射擊操演,結合陸海空三軍支援兵力。(軍聞社)

國防部長馮世寬推新政,指示三軍司令部的副司令、副參謀長要到其他軍種司令部常駐,強化三軍聯合作戰效能。圖為國軍上週進行重砲射擊操演,結合陸海空三軍支援兵力。(軍聞社)

2017/06/27 06:00

強化聯合作戰效能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又有新點子,為了強化三軍聯合作戰效能,國防部本月起首創新政,指示三軍司令部的副司令、副參謀長要到其他軍種司令部常駐,每次為期三個月,常駐期間還要參與友軍司令部的各項會議,對相關議題提供來自不同軍種思考的建議。

副司令、副參謀長派駐友軍

這項計畫名為「國軍高階幹部交織歷練」。據指出,目前陸軍已由副司令季連成中將進駐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郭順德少將進駐空軍司令部;空軍由副司令張哲平中將進駐陸軍司令部、派駐海軍的副參謀長則尚未決定;海軍由於現職的副司令及副參謀長都僅有一人,目前尚難派出高階幹部進駐友軍。

國防部昨晚指出,「國軍高階幹部交織歷練」的做法,是為因應未來作戰場景,聯合作戰需求,規劃於軍種司令部,以高階軍官交織歷練方式,協助軍種精進聯合作戰指參作業與各項聯戰作為,提升三軍聯合作戰戰力。

資深軍方官員指出,國防部這項新政在本月開始實施後,三軍各司令部開始有友軍將領出席會議,穿的軍服不一樣,還配有專屬辦公空間,一時在各軍種司令部內引發熱烈討論。

官員說,因為配合「國軍高階幹部交織歷練」計畫,派駐到其他軍種的高階幹部,編制並沒有移到其他軍種,在友軍常駐後,友軍是以「新職介紹」方式,向官兵宣布這項人事安排,而非「新職布達」。

幹部交織歷練 跨軍種整合

他舉例說,陸軍副參謀長郭順德少將進駐空軍司令部當天,是由空軍司令部參謀長范大維中將主持「國軍高階幹部交織歷練」新職介紹典禮,並召集司令部各單位業務主官、管及官兵代表出席。范大維在典禮上強調,郭副參謀長此次奉派至空軍,必能貢獻所長,提供各項聯合作戰及建軍備戰規劃相關建議。年度內仍有許多任務與挑戰,全體同仁應藉由此次軍種將級幹部交織歷練,促進軍種相互了解,強化聯合作戰效能,提升國軍戰力。

而空軍副司令胡開宏中將日前主持空軍六月份「戰備整備暨飛行訓練會議」時,也首度由郭順德少將列席,提供其聯合作戰及建軍備戰規劃相關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