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7/2登場/上海台辦搶發布 柯文哲被虧矮人一截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強調與上海協調雙城論壇,會秉持對等跟尊嚴原則。不過,中國上海市台辦昨天上午九點半宣布,第八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七月二日登場,中方發布消息半小時後,北市府才發布訊息證實此事;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酸柯「矮人一截,由中方主動發布」。

北市府:雙方默契「同一時間」發布

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受訪時還說,七月二日是協定的時間,雙方有默契「同一時間」發布消息。

柯文哲昨搭機抵達義大利,他在當地受訪表示,現在兩岸關係還滿緊張,「有時候對方不免顧慮很多」,他先釋出善意,也盼對方可誠意回應。

據了解,新任上海市長應勇,曾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浙江共事多年;外界懷疑柯文哲此行是否會密會傳話給習近平辦公室、抑或邀請北京政要參加今年八月的台北世大運?陳思宇回應,目前定調城市和城市交流,否認有這樣的訊息。

依慣例,柯文哲於雙城論壇前一天抵達上海,並接受上海市長款宴;但七月一日是中共黨慶,對於是否當天抵達上海,北市府大陸小組執行秘書饒慶鈺稱,要看行程安排,有行程就會去,沒有行程就不用去。

柯文哲本人則說,時間方便就好,一定會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參加雙城論壇,大家放心。外界擔心遭矮化,柯文哲則說,「軍機瞬息萬變,現在離七月一日還這麼久,你緊張什麼?」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不少民進黨北市議員反對柯文哲此時赴雙城論壇,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也認為時機敏感。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酸說,柯文哲參加雙城論壇形同矮人一截,讓中共霸王硬上弓,主動發布訊息,柯半推半就,與藍八縣市有何不同?且柯七月二日去上海,跟七月一日去有何不同?在台巴斷交後赴中,成統戰樣板工具。

針對雙城論壇事宜是否與總統府磋商?陳思宇表示,與總統府聯繫一直都有,但這次交流主要鎖定城市對城市,「並不是中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