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月退25K以下 今年續發年慰金

圖為軍公教團體抗議年金改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圖為軍公教團體抗議年金改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公告今年領取年終慰問金的基準,退休軍公教人員月退金二萬五千元以下者,今年將續發年慰金;但兼領月退,其全額月退金超過二萬五千元者將不可再領,今年約近九千人不能領,政院估計今年度可省下二.七億。

依據「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規定,退休軍公教領取月退金在兩萬元以下者,每年可領取一.五個月的年終慰問金,但行政院可參考國民所得、消費者物價指數及中低收入戶生活費變動情形,於當年度調整領取基準。人事行政總處昨公告,今年領取年慰金訂為月退金二萬五千元以下。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由於部分「兼領月退休金者」(即選擇部分領一次退休金、部分領月退俸)仍可領取年終慰問金並不公平,今年修改辦法,兼領月退者應以原本全額月退休金為計算基準,原本的月退俸基準數額超過二萬五千元,將不可再領年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