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營批洪秀柱拋撒黨務

挺吳派中常委姚江臨(前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挺吳派中常委姚江臨(前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8 06:00

洪預告月底辭職 一級主管全撤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任期到八月二十日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預告本月底辭職走人,七月發薪及全代會籌辦等黨務工作,全部丟給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讓吳陣營十分不快,質疑新黨務團隊尚未進駐,洪團隊逕自拋撒黨務的作法,讓黨務進入一個多月空窗期,很不上道。

姚江臨:七月發薪、全代會籌辦未交接

擔任吳敦義黨權交接代表的中常委姚江臨表示,即便洪秀柱七月一日請辭,黨秘書長莫天虎也應當留下來善後,直到八二○前把所有交接工作做好,他強調,洪陣營當初說要做好交接,全代會就該由「舊人」籌備,但目前就連「大會主題」,黨中央都還沒有提出來,也沒有與新主席方面溝通。

上任前 吳敦義無意指派新秘書長

洪陣營認為,後續黨務工作可以由吳敦義指定人選,交由代理主席林政則任命為秘書長負責,人事案再送全代會追認即可。但據指出,吳敦義基於政治分際,無意在八二○前干涉黨務,也無意指派過度期間的秘書長人事,即便黨中央來請示,吳也僅止於「提供意見」,不會「指示」、「介入」。

姚江臨則指出,七月一日之後,如果代理主席派令新秘書長,也只是「過渡期」的作法。

他並抱怨,雙方交接小組從五月二十日到六月十四日這段期間的協商經過,洪陣營就只關切中央委員、大陸地區黨代表提名遴選及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延選議題,而且把這兩個問題與其他交接工作攪在一起,「現在又要全部撤離,是要怎麼交接?」且七月一日後剩下來的都是事務性黨工,負政治責任的一級主管全都走光,真是很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