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收網」 先鎖定婦聯會案

婦聯會大樓(資料照)

婦聯會大樓(資料照)

2017/06/1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下半年將逐步對重點黨產案展開「收網」,據悉將首先鎖定婦聯會案,於七月十八日召開第二次聽證程序;此外,黨產會預計於八月召開國發院土地案第二次聽證程序,至於救國團、中影、中廣案等,則會在九月至年底間做進一步調查,蔡政府追討黨產年底可望有具體成果。

7月18日二次聽證 討論婦聯會「屬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受訪指出,婦聯會四月廿七日首次聽證程序,討論焦點圍繞在婦聯會早期收取的「勞軍捐」的性質為何,第二次聽證程序,會就婦聯會的「屬性」進一步的釐清,檢視婦聯會政治功能及業務上,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強化相關論述,黨產會召開首次聽證會至今,陸續取得更多新事證,盼婦聯會在第二次聽證會就此有更完整說明,黨產會也會在下週工作會議,繼續盤點婦聯會案。

9月至年底 排定救國團、中影、中廣案

此外,婦聯會曾於今年四月宣稱將捐一百六十億元給衛福部做為長照專款使用,黨產會爾後也就此准婦聯會捐款,然而據悉,婦聯會至今仍遲未將該筆款項捐給衛福部,導致衛福部日前主動發函給婦聯會,詢問婦聯會是否確定捐款。

至於國發院土地案,六月六日召開的首次聽證程序,以就「國發院土地是否為國民黨以無償或顯不相當對價取得之財產」進行討論,第二次聽證程序之爭點,將進一步釐清國民黨二○○五年以四十二.五億元出售國發院土地給元利建設時,元利建設是否為「黨產條例」所列之「善意第三人」。

施錦芳說明,國民黨當時是否以顯不相當對價賣地給元利建設,交易過程是否涉及「廉售、賤賣」的情形,屆時會就此邀國民黨及元利建設,以當事人身分出席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