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不「柱」 洪月底辭黨魁

洪秀柱月底辭黨魁。(記者陳志曲攝)

洪秀柱月底辭黨魁。(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依照國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任期到八月廿日才屆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在中常會上正式宣布,由於黨內有人放話、媒體臆測目前的黨中央團隊有戀棧之心,「為安大家的心,我們決定六月底辭去現有職務」,並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席職務,她隨後向所有中常委說完「謝謝,再見」後即離去,現場中常委說:「主席,不跟大家握握手?」洪也未回頭,率性離開。

在洪做此宣布後,洪團隊也就進入「請辭待命」狀態,包括副主席陳鎮湘、秘書長莫天虎及所有一級黨務主管,當下也都隨洪腳步,步出中常會現場。

洪秀柱離開前說,為了能在七月一日完成移交,她特別情商獲得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的同意,由林政則繼續留下來代理主席職務,至於國民黨所屬基金會的交接,則待吳敦義八月廿日正式上任後一一改選並辦理移交。

針對交接事宜,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晚參加「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時指出,在他八月廿日就任前的這段過渡期間,他會要求代理主席林政則「提早做一些準備工作」。

吳並透露,基於七月七日對國民黨與光復台灣很重要,日前和前總統馬英九商量決定,國民黨將在當天舉辦「全面抗戰八十週年紀念活動」,這天的活動將是國民黨重新起步的開始,他呼籲黨內年輕人共同迎接一個更強而有力的在野黨。

此外,洪昨離開後,中常會通過臨時動議,將於八月廿日召開的全代會,頒獎章給洪及其團隊,表揚過去一年多幫助國民黨走過風雨飄搖階段。

中常會昨並決議通過吳敦義就職上任的第廿屆全代會,將於八月廿日在台中市召開,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期程則確定延後至全代會後舉行,並分別訂於九月九日、十月一日舉行。

中常會上也通過由現任主席洪秀柱與吳敦義共同遴選的六十名大陸地區黨代表名單。至於二百一十位黨主席提名的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中常會通過將由吳敦義於八月廿日全代會當天上任後,交大會主席團公告。

洪秀柱昨離去前說明指出,扣除要連任的一百六十二位現任中央委員外,剩餘的四十八個名額,由洪、吳各自提名廿多人並共同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