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 號召包圍立院 年輕軍公教 籲速完成修法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資料照)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資料照)

2017/06/15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攸關公教人員年金改革的四項修法草案即將在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反年改團體宣稱今天將號召三萬人包圍立法院抗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指出,現在的改革方向是錯誤的,政府應該懸崖勒馬,和各方謹慎討論後再好好處理。不過,支持年金改革的年輕軍公教人員團體則疾呼應盡速通過法案,並落實年金財務改革方針,要讓年輕軍公教人員也能有老年退休的保障。

李來希指出,民進黨要在立法院臨時會中通過年改法案,但怎麼改卻沒人知道。而且「最會溝通的政府」面對這些爭議以及公教團體提出的建議卻都不聞不問,草案條文更是一條都不讓,如此霸道的方式,要人民如何信服?

李來希表示,雖然今天是上班日又下雨,但是預計會有超過三萬人到場,而且除了軍公教團體外,多個勞工團體、公民團體也會到場聲援。

支持改革的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副理事長周鑫則說,改革本來就會伴隨一些陣痛,也很難讓每個人滿意,他呼籲將走上街頭的資深、退休的公教人員能夠為下一代好好想一想,若不速推動改革,財務黑洞只會不斷擴大,而且未來年輕軍公教人員都領不到退休金,屆時面臨的情況將更加嚴峻。

周鑫指出,行政院版年改草案的改革進程還是太慢,十八%優存歸零的時程應縮短至三年、所得替代率則應在十年內降至最高六十%。盼立委在臨時會討論時,能夠將這些建議考慮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