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黨產會約見 辜嚴倬雲都爽約

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11 06:00

追查勞軍捐 顧立雄、葉俊榮各透過中間人約定會面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在四月間曾與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約定會面,卻遭爽約。為釋善意,內政部長葉俊榮五月另透過中間人牽線,與辜嚴倬雲相約會面,希望婦聯會完整交代勞軍捐流向,但對方最後避不見面,以致會面破局。

黨產會多次行文 婦聯會「已讀不回」

據了解,因婦聯會多次對黨產會行文「已讀不回」,黨產會在四月廿七日婦聯會聽證會前,透過友人牽線,安排顧立雄與辜嚴倬雲會面,但約定當日辜嚴神隱未出現。

內政部14度行文 婦聯會回文嗆「面臨糾彈」

內政部近幾個月來也多次致電婦聯會遭拒接,前後十四次發文予婦聯會要求交代勞軍捐流向,對方總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拒提供,五月十九日回文更強硬回嗆,「貴部之種種舉措恐不免監察機關的糾彈」。

據悉,由於勞軍捐流向及用途,長年掌握在婦聯會高層手中,與辜嚴倬雲對口是最直接方式,葉俊榮透過彼此都認識的中間人牽線,協調雙方會面事宜。

據轉述,經雙方內部協調及溝通,也敲定了會面日期,但最後辜嚴倬雲卻未如期赴約,先後大放顧立雄、葉俊榮兩人鴿子,讓內政部相當不以為然。

內政部指出,婦聯會不願配合的態度相當明確,更多次拒絕交代勞軍捐下落,後續最快將在本月撤換辜嚴倬雲,並限三個月內改選重整,除非婦聯會願提供資料,否則處分將在所難免。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婦聯會擺明不甩內政部,分明也不怕被撤換負責人,研判婦聯會被撤換主委後,也不會進行改選,一定會提訴願、行政訴訟,甚至向監察院陳情。賴瑞隆強調,婦聯會坐擁數百億元勞軍捐款,勞軍捐怎麼用、怎麼花,長期以來不讓外界知道,每年坐收三億元利息,會員人數及海外分會資產更是神秘,婦聯會應誠實以對,再不交代就應將其解散。

另據調查,內政部一九九一年曾向法務部詢問政治團體經費依法是否須向主管機關核備,當年法務部回函竟指出,政治團體可排除適用;賴瑞隆也痛批,婦聯會憑藉立案成政治團體,在當時國民黨政府刻意放水下,長年不受政府監督,更替婦聯會量身打造「霸王條款」,未來應透過法律修正相關漏洞,終結長達數十年的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