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9施暴 北檢首傳黃耀南王裕文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拿麥克風者)、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圖中黃耀南的右側),北檢昨傳喚。(記者錢利忠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拿麥克風者)、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圖中黃耀南的右側),北檢昨傳喚。(記者錢利忠攝)

2017/06/10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四一九反年金改革引發的立法院外施暴事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控告帶頭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等人涉嫌妨害自由,台北地檢署昨傳喚黃、王,兩人堅稱未影響王的行動自由,訊後獲請回。

檢警調查,彭克英、葉為國、邱建中等反年改人士,當天聚集在立法院周邊抗爭,阻撓欲前往立法院開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林欽榮、桃園市長鄭文燦、銓敘部長周弘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造成部分首長掛彩,其中鄭文燦肋骨斷兩根,但鄭未提告傷害。北檢本月二日依妨害公務、強制罪,起訴彭克英等三人。

王定宇繞道從監察院大門口進入時,遭黃耀南、王裕文等人攔阻陳情,警方架開兩人後,王定宇才進入監察院,事後王定宇控告黃耀南及王裕文妨害自由。

檢方昨首度傳喚黃耀南及王裕文。兩人開庭前召開記者會,宣稱因為王定宇多次在媒體發表對年金改革的看法,他們認為王對軍公教勞警消有所誤解,四一九向王陳情時,遭警方架開,但未影響到王的行動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