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委提名名單 吳敦義嗆洪秀柱下週不能公告

▲甫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昨晚到新北市新莊區謝票。(記者葉冠妤攝)

▲甫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昨晚到新北市新莊區謝票。(記者葉冠妤攝)

2017/06/09 06:00

可共同協商名單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晚到新北市新莊區謝票,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不排除提前請辭,吳敦義受訪時強調「不會提前接任」;至於中央委員延選案爭議,吳敦義表示,現在有默契提早配合,共同協商名單;他也提到,洪秀柱不可以在六月十四日公告提名,「眼看新的主席產生,她當然不會去提名。」

媒體詢問吳敦義,會不會擔心洪秀柱突襲公告中委名單?吳敦義對此表示「我當然要相信人性本善」,強調自己會依照黨章在八月廿日就職,不會提前接任,「我怎麼可能踰越分際,跑去先接?」

對於洪秀柱是否能在六月十四日依程序提名中央委員名單?吳敦義說,必須由他在全代會後公告,洪「不可以」公告提名中委候選人名單,這是不合法的。他強調,中央委員會若非合法產生,將來提名的公職人員就無效,以後的紛爭與對黨的傷害,沒有任何方法彌補。

吳敦義說,現任主席跟新任主席可以共同完成中央委員提名程序,「我們兩個可以商量啊,就算是共同提名也無所謂」,現在有配合默契,據說目前有一六三席有意願續任,依照往例會提名連任,剩下四十七席就可以由現任與新任主席共同協商推薦,這沒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