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愛台」說 引發質疑 賴清德︰反抗中國不合理封殺

賴清德受訪表示,「親中愛台」本意是反對中國不合理封殺台灣生存空間。(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受訪表示,「親中愛台」本意是反對中國不合理封殺台灣生存空間。(記者洪瑞琴攝)

2017/06/07 06:00

〔記者洪瑞琴、鍾麗華/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天答詢國民黨議員質疑他「反中、台獨」立場時,賴當場反駁說「我親中愛台」,引發熱議;賴清德昨日再被媒體追問時強調,台灣本來跟中國就要和平相處,彼此互相幫助,共創繁榮,但是,因為中國對台的政策變得非常嚴厲,不僅封鎖台灣外交空間,原屬於人權部分都封鎖,阻止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所以「我們對中國這種封鎖做法,表達不同意見的時候,其實這是一種反抗,不是反中。」

賴清德說,中國與台灣本來就應該彼此親近,「中國應該要親近台灣,台灣應該要親近中國」,大家互相合作,共創繁榮,可惜的是,中國一直想統一台灣,也不理會台灣民意如何,甚至也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所以當然會有很多台灣民眾反對,「我們所表達的言論,其實都是在反抗中國不理性封殺台灣生存空間」,不是本意上要去反對任何一個國家。

總統府則說,賴市長的發言,和政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事實上,健全的兩岸交流,不應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應該有不當的干擾,如此才能真正達成兩岸相互理解與認識,並促進雙方在各領域有意義的發展及合作。

府︰賴與政府看法一致

總統府指出,新政府根據普遍民意及國內共識,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本於尊重歷史及求同存異精神,向對岸持續釋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