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下週臨會》 蔡下令拚前瞻、年金法案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06 06:00

〔記者鍾麗華、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三將召開第一次臨時會,蔡英文總統昨與民進黨立委餐敘交換意見,蔡總統強調,年金改革和前瞻基礎建設等重要法案,攸關國家下階段改革和經濟轉型,應盡速在臨時會完成審議。她也要求黨籍立委在選區為建設項目辯護和宣傳,務必全力支持前瞻建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為感謝黨籍立委上會期的努力,並在臨時會前向他們加油打氣,蔡總統昨起陸續安排與立委便當餐敘。昨天與會者主要是外交國防與內政委員會的委員,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出席。

要求綠委赴選區 宣傳前瞻是「百年建設」

據轉述,蔡總統提及,前瞻計畫被國民黨抹黑後,民眾也產生誤解,但前瞻計畫對城鄉平衡與大眾運輸有必要性及便捷性,有建置必要;蔡總統希望行政、立法形成共同體,強化與人民溝通,並鼓勵黨籍立委多宣傳前瞻,甚至可由黨團與行政部門協助,讓民眾知道前瞻計畫是「百年建設」,不只是一時的工程。

蔡總統會中逐一點名立委發言,據轉述,立委在會中表示,地方對前瞻建設有很高期待,民眾期待各項基礎建設可以平衡城鄉發展和提升生活品質。總統也提醒各縣市立委,應對自己選區分到最多經費的計畫項目進行辯護,像是桃園市的民進黨立委就應該跳出來為軌道建設辯護。

蔡總統也強調,沒放到前瞻項目不代表不重要,前瞻是概念,如果沒列前瞻特別預算案,其實是列入年度預算,有的放年度預算、有的放特別預算,「要調過來也可以」。

六月臨會拚前瞻條例三讀 目標八月通過特別預算案

民進黨團預計十四日召開第一次臨時會,除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外,也要三讀通過「促轉條例草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七月中前召開的第二次臨時會,讓行政院送進前瞻特別預算案,並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及備詢,希望在八月中召開第三次臨時會,通過特別預算案。

對於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昨投書本報向蔡總統喊話,指出年輕人不支持前瞻計畫的原因,包括太倉促、以交通跟工程建設為主等。黃重諺說,當前許多先進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基礎建設投資更新,政府規劃推動前瞻建設,經過專業整體評估考量,並且也要經國會審議,沒有便宜行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