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李 民團將遊說聯合國人權單位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30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並被指控涉「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妻李凈瑜日前親自赴美尋求國際奧援,協助李凈瑜營救的民間團體,除了將在六四紀念活動時繼續關注李明哲,台灣人權促進會也正在規劃分頭前往歐洲聯合國人權相關單位,遊說爭取國際支援。

李凈瑜四月曾計劃到北京營救丈夫,但出發前證件被註銷,被迫取消行程。李凈瑜五月赴美爭取國際奧援,拜會美國白宮與國際人權組織,更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控訴中國戕害人權。

李凈瑜日前返台後說明,國際救援是必走的行程,「美國只是第一站」。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昨也表示,正在規劃六月或九月前往瑞士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相關單位進行遊說,爭取支持。兩公約聯盟先前曾以「強迫失蹤」與「人權捍衛者」等項目向聯合國提出申訴,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也關注此案。而由於聯合國將於六月召開人權理事會會議,九月「強迫失蹤」和「任意拘留」之工作小組也將開會,因此規劃這兩個時間點。此外,台權會也將再度發起以個人為單位的連署,盼讓關注李明哲事件的個人了解相關活動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