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交接 提前至7月初

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新竹舉辦「團結再出發」感恩茶會。(記者王駿杰攝)

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新竹舉辦「團結再出發」感恩茶會。(記者王駿杰攝)

2017/05/28 06:00

〔記者施曉光、王駿杰/綜合報導〕為縮短新舊黨魁交接空窗期,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的黨權交接小組最近與黨中央兩度磋商後,雙方初步達成共識,原訂八月二十日召開、進行黨主席交接的第二十次全代會,將提前至七月初召開。至於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期程維持不變,由就任後的二十全黨代表於七月八日先投票產生中央委員,二十九日進一步票選出新任中常委。

中央委員提名 確定吳敦義主導

由於黨主席可提名二百一十個中央委員候選人,預定六月十四日就要公告提名名單,但究竟是由吳敦義或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主導,引發雙方角力。最後黨中央被吳陣營揪到辮子,百口莫辯,關鍵就在黨中央原先所擬並經中常會通過公告的「一○六年中國國民黨四項黨職人員選舉時程規劃」中,明載六月十四日要辦理項目為「公布『新當選主席』提名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未料後來官網上的「新當選主席」等五個字無故不見,只見「公布提名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等字。

據了解,雙方協商過程中,有黨務主管要求中央委員提名名單應由洪、吳各提一半,吳陣營交接小組無法接受,雙方一度不快,甚至拍桌爭執,最後吳陣營除了抬出吳敦義得票率五十二.二四%,壓制對方氣燄(洪秀柱僅十九.二%),更拿出當初中常會通過的「選舉時程規劃」內容,讓黨中央啞口無言,但為顧及團結和諧形象,雙方對外說法都是洪、吳共同提名。

黨內人士表示,慣例現任中央委員只要有連任意願,黨主席都會優先提名,二百一十位中央委員連任人數都在一百五十名以上,要提的新名單大概只有五、六十個,而且如有現任公職要選,無論是吳或洪,誰能不提?因此問題應該不大。

吳敦義昨也在新竹舉辦感恩茶會,他說,面對太過兇悍、高壓的執政黨,國民黨不能隨便屈服,現階段要團結、有效監督政府,希望明年選戰藍綠翻轉,贏回多縣市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