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5月21日至5月27日

大法官宣告《民法》違憲,2年內應修法保障同婚。伴侶盟24日傍晚召開「回應大法官婚姻平權釋憲結果」記者會,申請同婚釋憲的祁家威祁家威強調此刻心情相當雀躍。(記者羅沛德攝)

大法官宣告《民法》違憲,2年內應修法保障同婚。伴侶盟24日傍晚召開「回應大法官婚姻平權釋憲結果」記者會,申請同婚釋憲的祁家威祁家威強調此刻心情相當雀躍。(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28 06:00

國內: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二十四日做出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宣告民法限制同性婚姻牴觸憲法平等權,要求兩年內修法保障同婚。

●高雄地檢署二十六日指揮海巡署在烏坵東南方攔截「永富升號」漁船,查獲六百九十三公斤高純度海洛因磚,為史上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

●中國國台辦二十六日宣稱,已失蹤六十九日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因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

國外: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二十二日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行演唱會時,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二十三人喪生、一一六人受傷。犯案人阿貝迪(Salman Abedi)為利比亞裔的「伊斯蘭國」成員。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代表二十五日在維也納達成協議,同意將原油減產協議的期限再延九個月,至二○一八年三月止。

●埃及開羅一輛載有科普特基督徒的巴士二十六日遭歹徒持槍攻擊,造成至少二十八人死亡、二十五人受傷。埃及政府隨即對聖戰士訓練營展開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