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回扣判刑16年 林錫山延押二個月

林錫山延押二個月(資料照)

林錫山延押二個月(資料照)

2017/05/27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利用職權壟斷立法院電腦資訊採購業務,長期收受網遠科技兩成回扣,共計收賄三千九百五十萬元,圖利網遠取得廿四件標案,另私藏二億多元不明財產,台北地院本月五日依收取回扣等罪名判刑十六年,褫奪公權六年;全案尚未完成上訴程序,羈押期將於六月二日屆滿,北院昨裁定延押二月。

本案宣判後,林錫山曾聲請停押,但十五日被法官駁回。林錫山主張,一審已宣判,證人已訊畢,他主動繳交犯罪所得,還要扶養妻、兒、八旬老母和植物人弟弟,不會逃亡。

法官認定,林錫山一審所判十六年刑度極重,逃匿規避後續審判的可能性甚高,且林錫山長年積累人脈、政商關係與資力,有潛逃出境、長期居留國外的能力,有逃亡之虞,裁定駁回聲請。

一審雖已宣判,但尚未完成上訴程序,全案目前仍在北院,羈押期將屆滿,北院昨開庭後,認為羈押理由尚未消滅,裁定延押但不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