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力台日交流 黃天麟獲日贈勳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右)昨代表日本政府,授勳給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黃天麟(左),表彰他對台日交流的貢獻。(記者張嘉明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右)昨代表日本政府,授勳給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黃天麟(左),表彰他對台日交流的貢獻。(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2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府國策顧問、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黃天麟昨日獲頒日本政府「旭日中綬章」勳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表示,黃天麟致力日台青年的民間交流及人才培育,功績卓著,也希望日台友好關係日益發展。黃天麟除表示感謝,也強調近幾年中國崛起,美、日、台在軍事經濟的結合成為必然且必要,盼未來能繼續對此做出貢獻。

授勳儀式昨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公邸舉行,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駐日代表羅福全等人出席觀禮。

日本政府「旭日章」專門授予「對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內容」人士,每年春秋兩季頒發一次。今年春季有前台灣駐日代表許世楷與台灣「工商協進會」名譽理事長黃茂雄獲得「旭日重光章」 殊榮。

黃天麟表示,能受頒勳章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安慰,安慰的是,台日關係正朝著雙方國家人民幸福繁榮的方向前進發展。

黃天麟說,近十幾年來隨著中國崛起,東亞局勢日趨緊張,最近北韓導彈試射,更使情勢轉趨惡劣,在中國縱容下,北韓擁核、擁洲際飛彈已是遲早必須面對的事實,隨之而來的合縱連橫,令人擔憂,將使台、日、 美三國在軍事、經濟的進一步結合成為必然且必要。

黃天麟指出,美、日、台的經濟同盟,是將來日本成功主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主要條件,唯有美、日、台的多方面結合,才能嚇阻中國武力向南海、東海推進,維持東亞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