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信夫:台日關係須進一步緊密化

日本外務省副大臣、安倍首相的胞弟岸信夫幫許世楷戴上「旭日重光章」,一旁的許夫人盧千惠連忙說「不好意思」。(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外務省副大臣、安倍首相的胞弟岸信夫幫許世楷戴上「旭日重光章」,一旁的許夫人盧千惠連忙說「不好意思」。(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7/05/25 06:00

賀許世楷獲頒「旭日重光章」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四日報導〕在日台灣僑界領導人今天為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榮獲日本政府頒贈「旭日重光章」舉辦祝賀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外務省副大臣岸信夫親自出席,他致詞時強調,台灣是攸關亞太地區安定的關鍵,今後台日關係必須進一步緊密化。

許世楷:台日緊密合作 削減中國威脅

台灣獨立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王明理等在日台灣僑界領袖,在東京帝國飯店為許世楷榮獲今年日本政府春季敘勳的「旭日重光章」舉行祝賀會,岸信夫、李友會會長渡邊利夫、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會理事長櫻井良子、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等人均應邀出席。

岸信夫致詞表示,許世楷推進台日關係的努力為日本各界所知,日本政府理所當然頒給他「旭日重光章」的高級勳章,他強調,良好的台日關係對地域的穩定非常重要,「台灣扮演的是亞太地區是否安定的關鍵角色」,今後台日關係必須進一步緊密化。

許世楷說,台日兩國的緊密合作是台日雙方人民的期待,只有台日雙方緊密合作才能削減中國的威脅。

在日本政府今年春季敘勳中榮獲「旭日重光章」的台灣人士,還有前工商協進會會長黃茂雄,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黃天麟則獲得「旭日中綬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