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交接 吳指派曾永權協商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前排)昨前往大溪頭寮謁陵,他說,感念蔣經國當年五月廿四日這一天對他的提攜與照顧,所以選擇昨天謁陵。(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前排)昨前往大溪頭寮謁陵,他說,感念蔣經國當年五月廿四日這一天對他的提攜與照顧,所以選擇昨天謁陵。(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25 06:00

〔記者施曉光、李容萍/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天與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會面,就未來交接工作達成彈性處理的共識,吳陣營昨通知黨中央交接小組名單,包括吳敦義競選辦公室總召集人曾永權、組織部執行長李哲華、吳辦顧問團總顧問姚江臨,黨中央方面則由秘書長莫天虎率一級黨務主管溝通,預計本週內展開協商。

感念蔣提攜 吳赴頭寮謁陵

吳敦義則到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但昨天並非故總統蔣經國的逝世紀念日或冥誕,吳敦義解釋謁陵的原由,指他就讀台大歷史學系時擔任大學報的總編輯,有感於大學的墮落而寫了一篇文章,被時任救國團主任的蔣經國看見,在五十七年五月廿四日獲蔣召見,他感念蔣經國在當年的這一天,對他的提攜與照顧。

至於交接事宜,吳敦義說,黨主席交接日期尚未決定。媒體問吳就任後,是否會調查黨內基金會的財務問題,他表示,黨內有制度,基金會的基金來源若是黨的經費,這就是公產,任何人都不能逾越規定、違背法律;他的立場是不用查,相信一切合乎規定。

姚江臨指出,有關交接工作的優先項目,應該是第二十全大會召開日期、二十全中央委員提名名單、黨代表遴選該由哪一位主席來辦理。

外傳七月交接 黨中央否認

針對外傳國民黨確定提前在七月召開全代會並交接,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鄭重否認,但對於未來有無可能提前交接?胡文琦說,視交接小組協商情況而定,並不排除提前的可能性。黨內人士指出,洪、吳前天閉門會談時,絕對沒有提到「七月」交接,對於吳陣營有人放話,「實在很沒有意思」,也不利於後續雙方磋商的氣氛。

此外,國民黨昨召開黨主席選後首次的中常會,洪秀柱未出席主持,由代理黨主席林政則代為宣讀她的信函內容。洪呼籲全黨要支持新主席吳敦義,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

至於洪秀柱主政下,去年以來國民黨每週中常會都全程開放媒體旁聽並透過網路直播,未來恐將隨洪連任失利,人去政息。黨副主席胡志強與中常委劉大貝同聲要求停止這項做法,林政則回應,未來交由吳敦義裁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