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F-16繞台測防空 海龍襲敵救俘

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日身著迷彩戰鬥服視察漢光演習,他腳上穿的國產新式「CB-103綠色麂皮野戰靴」也引發好奇關注。據透露,這款野戰靴由軍備局二○五廠研發,去年七月招標生產,主材質為牛麂皮與透氣網布,配有高彈性立體足弓墊,增加官兵穿著的舒適度、持久度。該款軍靴已陸續配發給特戰部隊,經過特戰指揮部官兵長時間山地行軍驗證,具備舒適性、透氣性、不磨腳等優點。類似款式靴子的市價行情,一雙約三千元。
(圖:軍聞社,文:記者涂鉅旻)

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日身著迷彩戰鬥服視察漢光演習,他腳上穿的國產新式「CB-103綠色麂皮野戰靴」也引發好奇關注。據透露,這款野戰靴由軍備局二○五廠研發,去年七月招標生產,主材質為牛麂皮與透氣網布,配有高彈性立體足弓墊,增加官兵穿著的舒適度、持久度。該款軍靴已陸續配發給特戰部隊,經過特戰指揮部官兵長時間山地行軍驗證,具備舒適性、透氣性、不磨腳等優點。類似款式靴子的市價行情,一雙約三千元。 (圖:軍聞社,文:記者涂鉅旻)

2017/05/24 06:00

〔記者涂鉅旻、吳正庭/綜合報導〕為驗證我國空防戰力,國軍「漢光卅三號」昨實施「聯翔操演」,衡山指揮所在清晨下令後,擔任假想敵的F-16戰機自花蓮、嘉義空軍基地起飛,模擬中國解放軍可能對我軍的空襲路線,藉此測試地面部隊、空中作戰部隊、海軍艦隊等單位的防空整備情形。

馮世寬搭黑鷹 澎湖視導演習場地

連日視導各單位的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聯參主管陪同下,搭乘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驗證陸軍航特部「戰備轉場」科目,並飛往澎湖巡視該地防區演習場地、物資運用、聽取簡報。

月初甫上任的參謀總長李喜明,昨則前往視導第三作戰區「反特攻、反突襲」演練,模擬重要營區遭敵方滲透破壞,作戰區立即派遣戰車、履帶裝甲車、輪型裝甲車與步兵應援作戰,維護高價值目標設施。

昨天的「聯翔操演」由掛載電子夾艙的F-16戰機擔任假想敵,接到衡山指揮所命令後,自花蓮、嘉義無預警起飛,環繞台灣飛行,為因應長程巡航,並且加掛副油箱。藉由電子夾艙發出的訊號,比對三軍、空軍防砲部、飛指部等基地單位的應變時間與作為。

每季一次聯翔操演 研擬提升頻率

「聯翔操演」除考驗各軍種的基地防空外,也針對艦隊、戰機等進行測評,各接戰單位須全程監控假想敵機的動態,同時完成防空接戰程序。據透露,國軍近年約一季實施一次聯翔操演,但為因應中國戰機頻繁繞台所衍生的潛在威脅,國軍正研擬是否提升頻率。

此外,海軍昨也進行「聯興操演」,在左營軍港實施AAV7兩棲突擊車、物資登艦裝載作業。海軍強調,各單位官兵完成各裝載管制站開設後,依中央裝載管制室下達指令,實施各式裝備登船裝載作業,全體官兵皆以謹慎、嚴謹的態度,依照程序、步驟執行工作,盼建構精實防衛戰力基礎。

陸軍金防部兩棲偵察營昨也在金門南石滬公園執行人質營救、破壞敵方重要設施等項目演練,想定我方人質被敵方挾持,兩棲偵察營成員兵分兩路,海路搭乘橡皮艇、潛水接近敵方陣營,陸路則自懸崖峭壁垂降、單索橫越至目標區,兩路官兵集結後發動攻堅,襲殺敵軍、解救人質。

水陸特攻小組集結後,立即向目標區「南滬指揮所」突擊攻堅,藉由二百磅高壓氣瓶快速完成橡皮艇充氣渡水,另以單索橫越山崖,掩護特攻人員通過障礙,快速襲殺敵軍。

兩棲營長林子洧指出,特攻人員潛水用的是「循環式水肺」,和「開放式水肺」不同,裡面有高壓純氧,目前各國兩棲特種部隊在水域作戰、戰鬥潛水時,使用的都是這種循環式水肺,隱匿性高,不易在水面產生氣泡。

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中將全程在場督陣,對於兩棲弟兄矯捷的身手,頻頻點頭,肯定特攻人員垂降、潛伏、隱伏、狙擊,成功達到奇襲效果。

「漢光卅三號」昨實施「聯翔操演」,空軍F-16戰機擔任假想敵,環繞台灣飛行,測試陸海空各單位防空整備。(軍聞社)

「漢光卅三號」昨實施「聯翔操演」,空軍F-16戰機擔任假想敵,環繞台灣飛行,測試陸海空各單位防空整備。(軍聞社)

陸軍金防部兩棲偵察營昨在南石滬公園執行人質營救、破壞敵方重要設施等項目演練,展現特種部隊岸際滲透與困難地形潛伏、隱伏技巧。(記者吳正庭攝)

陸軍金防部兩棲偵察營昨在南石滬公園執行人質營救、破壞敵方重要設施等項目演練,展現特種部隊岸際滲透與困難地形潛伏、隱伏技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