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陸委會組改 副主委「2政1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初審通過「大陸委員會組織法草案」,除將現行的三位政務副主委改制為二政務、一常務,且未來裁撤的蒙藏委員會,也只會併入部分業務。

蒙藏會不併入 業務分散各部會

「大陸委員會組織法草案」是林全內閣撤回前朝組改方案至今,唯一重新提出者;與馬政府版草案相同的是,三位政務副主委(其中一位為特任)改為二政務、一常務。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陸委會在一九九○年成立時,首創此一獨特制度,是考慮到若主委為兼職者,就需要特任副主委綜理業務,結果首任特任副主委就是馬英九。

段宜康批評,因為陸委會沒有常任副主委,所以當初交接業務給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的,只是陸委會主秘。

此外,馬政府原規劃把蒙藏委員會併入陸委會,陸委會的掌理事項納入蒙藏事務;政院版草案則予以刪除。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民進黨過去就反對將蒙藏會併入陸委會,未來將依蒙藏會的業務性質,分別移撥到文化部、外交部、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更動的層級最高只是「科」,所以不會見諸組織法,只要修正各機關的處務規程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