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交接? 吳:看洪意見 洪:照制度8月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左)昨拜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左)昨拜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2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對於交接期長達三個月,黨內出現提早交接聲浪,對此,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受訪時表示,尊重相關意見, 但他不會主動向洪提這個議題,若洪提及才會討論,且他完全尊重洪的意見。不過,黨主席洪秀柱稍晚受訪時明確表態,她的任期到八月,還有二、三個月,尚有未完成的工作,一切按照制度、按照規定走,該做的事要完成,不能不負責任。

吳敦義昨天接受廣播專訪。對於黨內有黨主席提前交接的聲音,吳敦義說,尊重黨內認為要提早進入「新秩序」的聲音,他今天會與洪秀柱會面,但不會主動提這個議題,將會尊重洪秀柱的決定。

洪秀柱稍後參加活動時也被問到此事,強調還有未完成的工作要做,並舉總統蔡英文去年一月當選、馬英九總統也是去年五月廿日才卸任為例說,一切按照制度、規定走,該做的事要把它完成,「原則上,八月就是任期到的時候了」。

洪秀柱昨也指示,考量國民黨的發展需求及制度規定,即日起由黨秘書長莫天虎成立黨主席交接小組,待吳敦義指定交接對口後,雙方就可共同協商交接事宜。

吳敦義昨繼續「團結之旅」,拜會副主席郝龍斌。郝龍斌指出,黨主席選舉已結束,應盡快備戰二○一八年大選,無縫接軌,是所有黨員期盼;郝並強調,會配合二○一八年大選需要打團體戰,積極協助未來的黨主席,「我的位子不重要,怎樣團結才重要」。

吳敦義則說,他對各縣市都算了解,但沒有「口袋人選」,也不會照其他人的猜測去做,提名一定要經審慎公開、公正、公平的過程,「對人選的事情我都不會回答」。

吳也指出,希望二○一八年大選,執政縣市能增加,縣市議會也增加席次,包括鄉鎮、村里等基層都要全面關注,贏得新斬獲,並提早佈局,「雙北是重中之重」,但中南部也非常關鍵、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