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餐會》扁影片致詞:讓我說話 政府就會倒嗎

凱達格蘭基金會昨舉辦感恩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右起)參加,即便中監提出不得進入活動會場等五不要求,扁仍進入會場並坐在主桌,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作陪。(記者簡榮豐攝)

凱達格蘭基金會昨舉辦感恩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右起)參加,即便中監提出不得進入活動會場等五不要求,扁仍進入會場並坐在主桌,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作陪。(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20 06:00

中監提「五不」但書

〔記者陳鈺馥、楊政郡/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十二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即便台中監獄提出要求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演講、不談及政治等「五不」但書,他仍拄著枴杖在「阿扁總統加油」聲中步入會場,並以錄影方式發表談話,更在影片中回嗆「難道讓我說話,政府就會倒!」質疑出席餐會「有那麼嚴重嗎!」

昨募款餐會席開兩百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閣揆張俊雄及游錫堃、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皆出席參加。

扁進會場 坐主桌

陳水扁於晚間七點半,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進入會場,未像去年躲在「新娘房」見客。他一到現場就受到熱情簇擁,並坐上主桌。主持人彭文正慫恿他上台致詞,但扁全程都坐在位子用餐。

中監昨認為,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屬政治性活動,與保外期間不得從事政治活動相悖,但尊重醫療小組認為參與活動有助病情改善的評估,同意扁出席,前提是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

陳水扁則改以事先錄影、現場播放方式發表談話。他在影片中表示,今天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次講話。接著說,難道只是出席餐會吃幾口飯,就要把他抓回去,去年在台南還可以說話,「今年卻不准我講話」,中監認為餐會是政治活動,但去年卻說不是政治活動,「請問我們的政府,難道讓我說話,政府就會倒!」

陳水扁強調,「沒有偉大總統、沒有偉大政府,只有偉大的人民」,今日多數有可能是明日少數,今日執政明天也能變在野。他同時說,軍公教是國家社會的安定力量,不能把軍公教污名化,與軍公教對立是不智的。扁在用餐一小時後離開會場。

中監:視蒐證結果檢討

對於扁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說,目前無法判斷是否違規及該如何處置,需要時間討論,把蒐證到的跡證帶回研判,做出通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