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福全籲蔡 向國際宣示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羅福全。(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羅福全。(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1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施政將滿一周年,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前駐日代表羅福全昨出席「蔡英文政府執政周年檢討與展望」座談會時表示,面對中國企圖以「一中原則」併吞台灣,蔡英文應以總統名義,在國際宣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國家正常化工程才得以啟動。

促蔡政府催生反併吞法

羅福全說,蔡總統就任以來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台灣不屬於中國」,這一年來在國際上已是公認事實,現在只欠缺以總統名義向全世界公開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由總統向全世界宣告,將可在國際上反制中國,且蔡政府應催生「反併吞法」,彌補尚不能正名制憲缺口,向國際宣示主權不容侵犯。

羅福全認為,蔡總統這一年太過消極,沒有李登輝當年談兩國關係的氣魄,要向國際宣示主權,才能讓接下來的正名制憲、國家認同工程得以開展,也是台灣人對完全執政的期待。

陳南天批外交部 無反制中國策略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則指出,蔡政府提出「維持現狀」獲得民眾多數認同,但中國政府反而變本加厲打壓台灣,今年連世衛大會都被拒絕參加,國民黨甚至隔海與中國唱和九二共識,為中國傷害我國主權行為編織藉口。

陳南天表示,蔡總統有理念,但外交部面對中國打壓,至今都沒完整反制策略,也未在國際上反駁中國說詞、端正國際視聽,內閣官員若無法貫徹蔡英文的承諾,就應該換人下台。

「蔡政府要跳脫中國內戰史觀!」陳強調,無論是用「中華民國」、「中華台北」或「中國台北」,在國際上都是混淆視聽,讓台灣永遠擺脫不了與中國關係,也讓中國可以上下其手,整個國家被此框架侷限,無法在國際上交流,如今須正視以台灣名義走出去的重要性。

基進側翼文宣輿情部副主任林春妙指出,只要台灣一日無法使用自己名字,只能用「中國台北」、「中華台北」,就擺脫不了中國圍堵,也會被當成中國一省,台灣人支持民進黨結束這歷史鬧劇,若不懂得把握時機,打壓還是會發生,執政團隊要為台灣做出對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