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誠度爭議 郝龍斌、吳敦義針鋒相對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天舉行政見說明會,郝龍斌、吳敦義因「忠誠度」問題爭論不休。(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天舉行政見說明會,郝龍斌、吳敦義因「忠誠度」問題爭論不休。(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14 06:00

〔記者何玉華、張瑞楨/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本月廿日投票,新北市黨部昨在板橋舉辦候選人北北基宜區政見說明會,六名候選人都強調「團結」,但郝龍斌、吳敦義兩人因「忠誠度」爭議吵了起來;洪秀柱說自己總統選舉路走了三分之二被換掉,無怨無恨,以身作則示範團結,潘維剛直轟黨中央,不要過度介入為特定候選人輔選。

洪秀柱發言時認為講台太高,直接在台下開講,「讓大家看看我」。她說,團結不是嘴巴講,黨會贏才是最重要的理想;自己總統選舉路走了三分之二被換掉,沒有怨言、仇恨,沒有跟黨分裂,依舊四處奔波籌錢、安撫台商朋友,雖然選舉不理想,但「我為團結做了以身作則的示範。」

郝龍斌、吳敦義多日來的「忠誠度」爭議,兩人首度面對面「溝通」。郝龍斌發言時說,選前和諧,選後才能團結,話鋒一轉,指吳辦十二日發新聞稿質疑他迴避到扁政府擔任環保署長的問題,郝強調他從不迴避,當初是阿瑪斯號貨輪漏油污染嚴重,臨危授命,但反台獨理念不變,也不會替民進黨站台助選,「台灣的土地沒有藍綠、環境保護沒有意識形態」,他從不後悔出任環保署長,任內政績「無愧於心、全力以赴,接受黨員的質疑跟檢視」。

接著發言的吳敦義立即意有所指說,既然先前有簽團結同意書,心裡不要有疙瘩,是郝先指他留在李登輝主政的國民黨內「吃香喝辣」。接著,吳敦義伸手拉郝龍斌上台,兩人在台上還是你來我往爭論,吳敦義神態輕鬆,郝龍斌臉色難看,一旁坐著的洪秀柱笑看兩人爭吵。最後,吳敦義表示「話說開了,就沒有烏雲」,主動邀請一旁的洪秀柱、潘維剛一起上台四人合影,上演大和解。

詹啟賢強調自己沒有爭議、包袱、派系、小圈圈,能夠新舊融合、共存共融。韓國瑜則說,這一戰攸關國民黨的存亡,可能是國民黨的最後一戰,希望大家要做出正確的選擇。

郝龍斌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則由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陪同,前往台中市拉票。他指出,台灣不需要一個台灣國民黨,為了台灣人民,為了全中華民族設想,台灣人民不能自外於中華民族,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我不反對民進黨,反對台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