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定案前 將邀退將溝通

行政院政務委員、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13 06:00

王定宇陪同 吳斯懷會林萬億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抗議年金改革而在立院外搭棚抗議的「八百壯士」退役將領吳其樑、吳斯懷等人,前天在立委王定宇陪同下拜訪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溝通軍人年改爭議;年改會昨發布新聞稿稱雙方達成「八百壯士願意撤離街頭回到會議桌的共識」,但吳斯懷否認、批評年改會不厚道後,年改會再度發出新聞稿更正。

吳斯懷否認雙方達成共識,而是將視政府作為,待國防部和軍人團體一起溝通年改版本方向,才會有後續動作,年改會發新聞稿,不恰當、不厚道,反造成溝通負面效果。

吳斯懷還表示,前日雙方談到,年金改革是制度改革,且制度是因經年累月而成,並非任何軍公教個人造成,盼社會大眾勿針對個人相互攻擊、汙名。

林萬億說,年改會從沒有汙名化軍公教,軍人年改草案送政院前,一定會邀他們討論。林萬億、王定宇也請退將諒解,人民對年改腳步太慢有所不滿。

年改會表示,雙方達成以下兩點共識:首先,年改會重申年金改革是改革制度,制度的產生是經年累月的結果,而非任何軍公教個人造成,請大眾不要針對個人攻擊或汙名。其次,軍人年改版本定案前,請國防部邀退伍軍人代表參與討論,其中年改委員應優先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