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擋前瞻 柯建銘批:國民黨搞七傷拳反自傷

立法院經濟等六委員會昨聯席審查前瞻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國民黨立委(藍衣者)還跳上桌拉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場面混亂。(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經濟等六委員會昨聯席審查前瞻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國民黨立委(藍衣者)還跳上桌拉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場面混亂。(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09 06:00

立院再空轉一天

〔記者陳鈺馥、周敏鴻/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等六委員會昨再度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持續杯葛議事,還要求撤換召委邱議瑩;但當邱宣布本週不擔任召委、改由高志鵬主持後,國民黨仍繼續抗爭,朝野立委一度爆發拉扯衝突,議事再度空轉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國民黨在搞七傷拳,自己傷自己。

國民黨團一開會即包圍主席台,隨後輪流朗誦報紙以及社論文章;黨團總召廖國棟強調,要把學者及民間意見資料唸出來,如果連這樣都沒有一點感動,才真的是匪夷所思,立委羅明才說,這是「為愛朗讀」,再過幾天母親節將屆,預算一次要花八千八百億元,令人感到不捨。

民進黨則「以靜制動」,任國民黨立委朗讀杯葛一整天,邱議瑩為顧全大局,退讓宣布「本週不擔任召委」;但下午會議改由召委高志鵬主持後,國民黨仍持續杯葛,在議事人員宣讀上週議事錄時,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跳上桌拉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朝野立委更互批互罵,高志鵬只好宣布休息協商。

據了解,朝野協商一度有共識,雙方同意安排前瞻經建專案報告及審查,但協商代表廖國棟、林為洲等人將意見帶回黨團後,被黨內鷹派立委拒絕,二次協商皆無共識。

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團三長說話不算話,不知道要這種三長幹嘛;柯強調,國民黨在搞七傷拳,自己傷自己,還在那「為愛朗讀」當小丑,週三先不排審前瞻,改排預算解凍案,週四是否排審,會視今天情況決定。

蔡總統:前瞻均衡城鄉 絕不債留子孫

此外,蔡總統昨到桃園市視察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新屋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市府規劃斥資三億元打造永安漁港成為全台最重要的客家漁港;蔡強調,建設不分地區、進步也不分藍綠,城鄉均衡、投資台灣就是前瞻基礎建設的精神,政府會保持穩健的財政紀律,絕對沒有債留子孫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