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質問統獨路線 吳敦義重申一中各表

國民黨主席選舉第二場電視政見會昨天登場,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左起)、洪秀柱、吳敦義、詹啟賢、韓國瑜、潘維剛牽手展現團結氣勢。(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第二場電視政見會昨天登場,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左起)、洪秀柱、吳敦義、詹啟賢、韓國瑜、潘維剛牽手展現團結氣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07 06:00

國民黨魁選舉第二場政見會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昨日舉行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洪秀柱,一改上週政見會向黨員感性訴求的基調,把統獨路線問題端上檯面,並將矛頭指向競爭對手吳敦義,點名吳要求答覆,當台灣社會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成為主流民意時,是否會放棄已故總統蔣經國「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說法?

洪點名戰吳 吳未正面回應

不過,吳敦義沒有正面回應洪秀柱,只強調如果沒有已故總統蔣中正打贏八年抗戰,就沒有台灣光復,也就沒有三民主義在台實現的機會,以及後來推動三七五減租、國民教育、地方自治,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也無法在台灣落實,他反對一切去蔣、去中華民國的行為。

吳敦義並強調,國民黨當然不必改名,他堅持「一中各表」的中華民國,洪秀柱可能知道,他在擔任高雄市長時曾以傳送聖火方式捍衛釣魚台主權,而且他與前總統李登輝的論述主張南轅北轍。

洪秀柱昨天一開始發言,就說大家應該「打開天窗說亮話」,讓人民檢視黨的未來方向。

洪秀柱表示,蔣經國說過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吳敦義最近經常公開提及蔣經國,而且語帶哽咽;她接著問吳,如果在台灣,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成為主流民意時,「請問你是否會放棄經國先生的說法?」

洪秀柱表示,黨內有人主張更改黨名為「台灣國民黨」,如果國民黨對自己的歷史、主張不敢論述,如何說服民眾?當台灣民意朝向獨立時,台獨是否也是國民黨的選項?

郝酸吳有「資源」卻未助黨

昨天質疑吳敦義還另有其人。郝龍斌意有所指表示,國民黨二○一六慘敗,原因就是黨內的「自私」,他緊接著說,像吳敦義是黨優秀菁英,過去一年雖然沒有黨職,仍在政壇中很有影響力與「資源」,並在這次黨主席選舉充分展現。郝隨後話鋒一轉,「如果過去一年,吳副總統用他的影響力和資源,來協助我們來反擊黨產會、阻擋一例一休惡法,國民黨制衡力量一定會大大提高!」

吳敦義則在稍後簡短回應,民進黨兇狠對付退休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他有安排律師團協助,並在深夜清晨到現場關心、捐錢,完全不必黨來提醒。

另位候選人詹啟賢會後表示,有人提及統獨問題,他希望外界不要有錯誤印象,以為國民黨又陷入意識形態與族群問題,「國民黨可以不一樣」。

韓國瑜則說,「台獨比梅毒可怕」,梅毒只是殘害自己、家庭等幾個人,台獨會殘害兩千三百萬人民,甚至引發戰爭,民進黨的愛台灣,是一種台獨,國民黨也愛台灣,但不支持台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