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佔主席台 立院又空轉一天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霸佔主席台杯葛「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要求政院撤回,讓立院空轉一天。(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霸佔主席台杯葛「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要求政院撤回,讓立院空轉一天。(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29 06:00

〔記者陳鈺馥、彭琬馨/台北報導〕雖然立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邱議瑩已宣布下週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仍霸佔主席台杯葛,要求撤回草案,議事空轉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要找碴也要有點邏輯」;行政院強調,撤回條例絕不可能。

國民黨要求撤回前瞻條例草案 政院:不可能

國民黨立委昨早七時許佔領立院議場主席台,揚言「文攻武鬥」,並提三百多件變更議程案,打亂院會原定審議法案議程,立法院長蘇嘉全為營造朝野和諧氣氛,下午三點提前宣布休息,讓藍委結束佔領行動。

民進黨:國民黨找碴 也要有邏輯

國民黨總召廖國棟指出,國民黨團訴求前瞻草案退回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退回重擬,下週都不要再排審,並將八千八百億元預算應改成四年五千億元,針對學者質疑,行政院長林全要來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不希望馬上製造對立」,下週一先不排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由輪值召委高志鵬下週三、四排審。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若提出好的意見,民進黨也會接受,但國民黨連審都不審就要退回前瞻條例,或將年限由八年改為四年、八千八百億縮減成五千億,這些「我們做不到!」他強調,民進黨「該忍受的都忍了」,盼國民黨能共同坐下來談、好好解決問題。

時力:國民黨意在杯葛促轉條例朝野協商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民進黨已將草案退回重審,國民黨卻還要佔主席台,「整個就是在耍白癡,」目的在杯葛下午原要召開「促轉條例」朝野協商,下週可能又故技重施,來阻擋審查年改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