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新獵雷艦 明年二月義大利下水

海軍新型獵雷艦首艘船殼在義大利船廠打造,預計明年二月下水。(記者黃旭磊翻攝)

海軍新型獵雷艦首艘船殼在義大利船廠打造,預計明年二月下水。(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04/27 06:00

慶富造船:聲納來自美商洛馬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獵雷艦合約承造商慶富造船昨天表示,獵雷艦聲納從未向中國採購,而是來自美國洛克希德馬汀公司(Lockheed Martin)。

慶富造船指出,外傳聲納向香港中資廠商採購並非事實,獵雷艦專案戰系整合商為美商洛克希德馬汀,外傳香港合約是副董事長(前計畫主持人)陳偉志為完善財務規劃,以個人名義向韓資L3 Capital簽約,L3 Capital設籍香港,董事長為韓籍人士,並非中國廠商,採購內容也無關獵雷艦合約。

相關人士指出,慶富於二○一四年拿下海軍「康平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合約,以三百五十二億元於二○二五年前新建六艘獵雷艦,第一艘獵雷艦船殼在義大利打造,預計明(二○一八)年二月下水,其他五艘全部在台灣自製以響應蔡總統「國艦國造」政策。

不過,慶富執行合約「在財務規劃上遭遇挑戰」,陳偉志為避免財務窘境,未經公司審核、違反採購程序自行與L3 Capital簽約,而L3 Capital非中國廠商,並未違反國防部採購規定。

慶富表示,外界質疑興達港FRP造廠受阻影響期程,實則為政府土地跑程序花了很多時間,已簽約準備開工,合約期程照進度進行,海軍都有密切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