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陳抗 警將派接駁車保護立委

立法院上週初審年金法案,場外出動警力及拒馬維安,但仍有立委、縣市首長遭攻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上週初審年金法案,場外出動警力及拒馬維安,但仍有立委、縣市首長遭攻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26 06:00

〔記者何世昌、郭安家、黃敦硯/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初審年金法案,場外出動警力及拒馬維安,但仍有立委、縣市首長遭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透露,北市警局已提送維安檢討報告。市警局長邱豐光昨赴議會答詢時指,檢討報告當中提到,將來立法院開議期間若遇大型陳抗活動,必須建構接駁機制,由警政署指派成立接駁車保護立委。

北市警已提維安檢討報告

北市警局昨赴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邱豐光回應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質詢時表示,維安檢討報告主要有兩點。第一,立法院開議期間,北市府新工處路權申請希望能配合,安全走廊也盼能夠管制;第二,開議期間碰到大型陳抗,立法院與警政署會成立接駁車保護委員及官員。

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已看過「維安檢討報告」並簽字,市府會檢討改進。

另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前日在臉書指,這次陳抗相關規劃是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主持,並非內政部或警政署。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提出此事,盼釐清爭議。

邱豐光回應,阻具架設由市警局規劃,向市府報告後,再參加警政署協調會,最後由警政署統一調度。

邱坦言,「勤務部署,當然每一次執行都會有一點缺失,但也有做得好的部分」,第一時間已鎖定廿八名動粗嫌犯,另有六名「煽動者」已移送。

警政署則指出,警政署當天統一調度的是人力與裝備,因集遊屬地方自治事項,現場指揮調度與勤務部署是北市府與市警局的權責,基於尊重地方自治,警政署不會介入,最多就是在陳抗活動進行中,透過現場傳回的各種狀況,提醒或監督第一線指揮官注意。

警政署並說,事前曾邀北市警局、保六與航空、鐵路警察局等單位召開協調會,請各單位若有警力、裝備不足情形,在會中直接提出,再由警政署協調其他警察機關支援。

此外,柯文哲昨受訪則坦言,他有給警方政策指導,他反對警方人肉盾牌,寧可用拒馬去減少警力,要把警察當人看。人家說「拒馬很難看、這個政府形象不好」,但下場是幾乎要出動三倍警力當人肉盾牌,因此他寧可用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