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前瞻條例 週三逐條審查

立院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綠爆發口角衝突,上午議事幾度癱瘓,後來民進黨與時力聯手封殺國民黨退回重議案,並於晚間順利完成詢答。(記者黃耀徵攝)

立院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綠爆發口角衝突,上午議事幾度癱瘓,後來民進黨與時力聯手封殺國民黨退回重議案,並於晚間順利完成詢答。(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2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財政等六委員會昨聯席審查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一早就因程序發言問題,藍綠爆發嚴重口角衝突,國民黨立委提案將前瞻條例退回重議,也遭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聯手封殺。聯席會挑燈夜審,直至昨晚十點才完成提案說明與詢答,預計明天進入逐條審查。

民進黨團發出甲動,一大早就赴會場確保會議召開,國民黨團也大動員,不僅訴求前瞻條例草案退回重議,還發動廿八名黨籍立委登記程序發言;主席邱議瑩諷說「現在開始情緒發言!」國民黨立委則以佔領發言台、超時發言、緩慢牛步等手段杯葛議事,並多次聚集台前高喊「前瞻亂搞、食安不保」、「不顧食安、只要綁樁」口號抗議,上午議事幾度癱瘓。

國民黨立委接著提案將前瞻條例草案「退回重議」,並提案變更議程,改為邀請農委會、衛福部、環保署針對「戴奧辛毒蛋」事件提出專案報告,但皆遭民進黨與時力立委聯手否決。

因不滿前瞻計畫資源縣市分配不均,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於程序發言時播放歌曲「金包銀」,諷刺六都「框金又包銀」,非六都就是「歹命兒」。

時力立委徐永明質詢表示,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在馬政府時擔任經建會主委,參與四年五千億計畫、愛台十二建設等大型計畫,現推動前瞻建設計畫,應避免過去的錯。他也質疑,高達八千多億元的前瞻計畫,只有薄薄七頁的計畫評估報告,也未有創造就業機會的評估,新世代在其中是否有機會?

陳添枝回應,前瞻建設中的數位、綠能是下一代所需要的建設;他也說,目前在報告中只呈現計畫本身能帶動的效果,未來每個子計畫都會有評估。經濟部長李世光答詢表示,未來的計畫都要一個個去評估,所有程序和執行年度公共預算都一樣,環評也不能省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