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協正名 一個月內公開揭牌

外交部長李大維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20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亞東關係協會」三月宣布將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然現已四月下旬仍未正式掛牌,傳出外交部打算「只發布新聞稿」低調處理。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在立院指出,更名案已獲行政院核准,「一個月內會有揭牌儀式」,細節正在規劃中。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昨邀請外交部及僑委會,就「新南向階段成果及挑戰」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及是否「亞協正名延後,將無揭牌儀式?」李大維回應說,一個月內就會正式掛牌,也強調「會在台北舉行儀式」,並邀請日方人員參加。至於駐日辦事處是否會連動更名?李大維表示「這問題雙邊還沒有結論」。

蔡適應追問,負責與美國交流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是否也比照更名?李大維說,提升駐處的地位與名稱,一直是外交部重要的工作方向與目標,但美國政府亞洲相關人事還沒到位,還沒辦法協調,未來一定會爭取更名。涉外人士指出,駐美代表處更名是長年目標,真要做的話,首先台灣對外名稱皆需一致,並且按部就班地推動,以美國來說,最好先拿掉「經濟文化」,再借重美國國會友我力量爭取更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