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符居留規定 張向忠隨團離境

中國人士張向忠來台脫團,宣稱想向台灣申請政治庇護。(翻攝自YouTube)

中國人士張向忠來台脫團,宣稱想向台灣申請政治庇護。(翻攝自YouTube)

2017/04/20 06:00

〔記者王冠仁、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人士張向忠來台脫團,宣稱想向台灣申請政治庇護,但我國現無政治庇護制度,加上陸委會查出張自稱在中國參加社運入監,實際竟是觸犯信用卡詐騙罪遭判刑,不符合我政治考量的專案居留條件,移民署向張說明原委後,張同意昨天隨原旅行團一同出境。

張向忠以觀光名義於四月十二日入境,預定十九日離境,但張十三日脫團,自稱受到我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救夫行動感召,要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移民署十七日在新店尋獲,帶回聽取其意見並製作筆錄,十八日邀集相關機關研商,審視是否符合專案居留條件。

但移民署查出,張來台有向中國官方取得「大陸居民往來台灣地區通行證」,與其他受政治迫害者情況不同;陸委會也查出,張在中國坐牢,是因觸犯信用卡詐騙罪遭判三年徒刑,認定張不符合規定。

移民署向張說明無法申請專案居留後,張表明願意返中,同意隨原旅行團一同出境。移民署安排他前往松山機場,搭上昨天早上十點十分的立榮航空飛廈門班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