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斷頭 李承龍得意自拍 警疑有集團涉案

李承龍將八田與一銅像斷頭的照片昨在網路流出。(記者王涵平翻攝)

李承龍將八田與一銅像斷頭的照片昨在網路流出。(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7/04/19 06:00

〔記者王涵平、洪瑞琴/台南報導〕北市前議員李承龍將八田與一銅像斷頭的照片昨在網路流出,畫面顯示李以手鋸鋸斷銅像的頭,李承龍與女共犯邱晉芛拿著斷頭在八田與一銅像旁留影,但李昨在臉書貼文否認拿走斷頭。台南警方懷疑全案為集團所為,全力找尋八田與一銅像頭部下落。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表示,八田與一對台灣水利有貢獻,破壞者行為不會被台灣社會所接受,任何人即便是民意代表,也都不必為這樣的行為尋找理由,「我們應該要有是非」。

李否認拿走頭像

臉書社團「攝政新思維」、「台南諸事會社」昨陸續貼出多張照片,包括李承龍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以手鋸鋸下頭部,以及李承龍與邱女拿著八田與一頭部面露得意狀。但李承龍臉書貼文指稱,「本來是在五月八日當天烏山頭儀式會場上,藉著獻花不小心碰掉頭,讓現場貴賓當場傻眼」,但不知是誰「調皮」將頭拿走。

對於李承龍意指將斷頭留在現場,否認將頭拿走,麻豆警方表示先前並未掌握相關照片,獲悉後已展開進一步查證。同時也前往烏山頭水庫進行地毯式搜索,並擴大調閱烏山頭水庫管理所與周邊道路監視器過濾,希望儘速找到銅像斷頭。

賴:5月8日前修好

對於外界認為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是政治動作,並與賴清德遷移校園蔣介石銅像有關聯,賴清德表示,八田與一銅像破壞者的動機目的,由檢調單位後續偵查,在五月八日前,市府結合各界力量,修護好八田與一銅像,祭典能夠順利舉行,其他挑釁言行,「不必回應」。

賴並說,八田與一銅像破壞者已經公開聲明籌備多年,而且對照過去他的所作所為,甚至放火燒掉台灣民政府,顯然跟這幾年的轉型正義是沒有關係。

賴清德強調,八田與一銅像是由其舊部屬跟台灣民眾出資完成,而且也是放在私人土地上,幾十年來已經促成台日非常深厚感情,這種感情不會因為任何破壞行為而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