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攻新南向 台菲國會聯誼會成立

立委吳焜裕將任台菲國會議員聯誼會首任會長。(資料照)

立委吳焜裕將任台菲國會議員聯誼會首任會長。(資料照)

2017/04/1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昨成立台灣與菲律賓國會議員聯誼會,已有卅七名朝野立委加入,首任會長民進黨立委吳焜裕表示,政府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他本會期加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注意到立法院與菲國尚無國會議員聯誼會,他因而籌劃發起。希望透過此平台,推動台菲之間的教育、人才、農業技術、勞動與公衛醫療等各項交流,也保障台商投資環境。

菲律賓駐台副代表艾奎諾與會表示,台菲往來頻繁,但缺乏議會正式交流管道,其實時常有菲律賓議員訪台,但大家並不知道,相信成立聯誼會後,能讓雙方議員有更多交流機會。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會表示,菲律賓不僅是台灣鄰居,更是年輕、富有生命力的國家,台灣需要重視與菲關係,雙方本來就該更密切。他肯定此會成立,推廣國會外交。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陳文儀指出,台菲在農漁業與經貿合作密切,外交部上週也宣布對菲開放免簽,盼吸引更多菲國旅客來台。未來台、菲可強化原民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