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糟蹋黨形象 吳敦義:有人做賊喊捉賊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圖中,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圖中,記者張菁雅攝)

2017/04/17 06:00

郝提抓賄獎金 吳酸若他是內鬼還發啥獎金

〔記者蘇福男、張菁雅、張勳騰/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一席「賄選綁樁」說,讓黨魁選戰白熱化,另一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昨赴高雄岡山勵志新城拜票時強調,詹的勇氣值得鼓舞,但此次選舉有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和黨代表,如果以「聽說」就把它傳播到全台灣,又不能明白講出是誰賄選綁樁,「就是把國民黨的整體形象給糟蹋了!」況且「有人是做賊喊捉賊」。

批詹只「聽說」卻不明白講出是誰

對於參選人郝龍斌宣布提供廿萬元檢舉獎金抓鬼,吳敦義說,「如果他(指郝龍斌)也是內鬼,有什麼好發獎金的」,而且在國民黨還沒有收二百萬元作業費前,郝龍斌已對新黨員發出連署書的信,這些訊息不是中央黨部給的,就是台北市黨部給的,應該好好去查訊息從哪裡來。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他從政四十年從來沒有買過票,是最乾淨選舉的人,也最討厭賄選,他鼓勵詹啟賢拿出道德勇氣,講出哪個候選人賄選。吳並說,詹啟賢自己也有可能,「你以為講的人就不是,不是說『做賊的喊捉賊』」,應該不要毀損黨的名譽。

媒體另追問吳敦義,反洪派中常委最近打算拔掉黨主席洪秀柱的黨權,吳則說「我沒有意見」,「誰是反洪派、擁洪派,我統統不知道」。

吳港都大談政績 遭婦人嗆聲

洪秀柱在苗栗受訪時也被問及中常委反洪一事,她回應表示,「這沒什麼,每人意見不同,社會自有公評」,但也強調,一切按照黨的制度去進行,黨章怎麼規定,黨內制度是什麼,就按著制度走。

此外,吳敦義到高雄小港區參加社區關懷活動,他致詞時細數政績,結果台下一名婦女高喊:「給你機會會不會為藍營做事?」吳敦義談話被打斷,回說「當然會為中國國民黨做事」,婦人質問「有做事怎會被民進黨打趴?」有人大笑,也有人趨前緩頰。

吳敦義接著說,國民黨曾被打趴,但他當黨秘書長時打趴了民進黨;婦人馬上回說要看未來,不要再談過去,還嗆說「責任能當飯吃嗎?」吳問:「不然要怎樣?」婦人說:「國民黨要硬起來啊!」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吳豎起大拇指正要繼續說明時,婦人不理會吳叫喚,當場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