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林宅血案當然是「他們」幹的

前副總統呂秀蓮。(記者黃耀徵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1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研究基金會與中研院台史所昨天合辦「爭取民主的年代」研討會,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林義雄家的林宅血案一直沒有偵破,但其實是有真相的,這些答案都驚天動地,「怎麼可能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卻沒人知道真相?」

台灣研究基金會與中研院台史所合辦「爭取民主的年代」研討會,最後一場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從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一路談到民進黨成立的背景。

受邀講述一九七七年發生的中壢事件,許信良表示,中壢事件鼓舞了很多社會菁英,前仆後繼地投入民主運動、政治領域,後來才有美麗島等運動。

呂秀蓮接著表示,其實從二二八事件開始一直都有零星的抗議事件,但是到美麗島才演變成為全國事件,當時許多國外人權團體聲援,還有美國許多名校的法律教授發動連署,不只是美國,其實各國都有幫忙,給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很大壓力。而美麗島事件的大審判,包括她在內有許多人對時局直言批判,使得當時詳細報導審判的報紙都大暢銷,進而一舉衝破新聞自由箝制。

「這麼大的事情不可能沒人知道」

除了美麗島事件外,呂秀蓮也希望很多事件可以找到真相,林義雄宅血案沒有偵破,其實是有真相,這些答案都驚天動地。當時他的哥哥、姊姊和家屬都被警察監視,林義雄也是,不可能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沒有人知道,「林義雄的案子當然是『他們』幹的!」但呂秀蓮未說明所謂的「他們」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