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國民黨查賄沒動作 只見臭口水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16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這兩天拋出黨內有賄選綁樁情事,甚至還有具體價碼,「控方」卻在短短兩天之後,突然又縮頭回去,推稱只是基層黨員的反映,並要黨中央嚴肅處理,一切輕描淡寫帶過,就如雷聲大作後,天空卻沒有掉下一滴雨水。

至於其他幾位參選人,除了紛紛跳出來表態自清,個個義正辭嚴,卻沒有一個人敢真正把話說清楚,要求黨中央嚴查究辦,成為最廉價的託詞;話說穿了,其實都是空話一場,沒有司法公權力也無偵查技巧的黨中央,只能倒楣做為這場口水戰的代罪羔羊。

藍營這次的黨內選舉,確有特定陣營從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到黨主席選舉,採取互綁策略,地方派系配合組織動員,黨內眾所周知,綁樁現象肯定是有,至於是否存在價碼,賄選綁樁情事,從各方含糊其辭的內容來看,難以樂觀期待這場賄選疑雲會出現吹哨者,即便是吳敦義口中「很了不起」、「很勇敢」的詹啟賢,昨天一樣沒提出「證據」,只稱是地方傳聞。

但如同郝龍斌昨日所言,請客、綁樁、拉人頭、給津貼,在基層時有所聞;至於行為人是誰,被請客的人以及被指定要支持特定候選人的黨員,全都知道,一群老鼠中找不到一隻願意掛鈴鐺,即便是個「真議題」,終究還是淪為「假議題」。

所謂「臭屁不響,響屁不臭」的鄙諺,拿這句俗語來比喻這次藍營黨魁選舉的綁樁賄選疑雲插曲,可謂是絕佳寫照,先前處理人頭黨員問題,一樣喊得震天價響,最後不了了之,只是留下一灘灘的臭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