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身拉長加寬 沱江艦2.0將量產

軍方將分批生產11艘量產型沱江級軍艦,將會比原型艦拉長、加寬,並強化防空戰力。圖為沱江艦原型艦。(資料照)

軍方將分批生產11艘量產型沱江級軍艦,將會比原型艦拉長、加寬,並強化防空戰力。圖為沱江艦原型艦。(資料照)

2017/04/08 06:00

首批3艘裝配對空3D雷達、天劍二型飛彈 大幅強化防空作戰能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沱江軍艦原型艦服役後,後續量產型軍艦確定將生產十一艘,並分三批進行量產。軍方官員昨指出,沱江軍艦的第一批量產型艦,將會比原型艦拉長、加寬,軍方內部稱之為沱江軍艦2.0版;另為強化防空戰力考量,確定會裝配對空3D雷達以及艦射型天劍二型飛彈。

後續生產11艘 首批投入144億經費

海軍目前有一艘沱江級軍艦的原型艦,後續量產型將有十一艘,合計十二艘。軍方官員指出,根據相關規劃,量產型的第一批為三艘,第二批及第三批各為四艘,每批次的量產型軍艦都會較前批次進行微調。

第一批量產型沱江級軍艦,軍方內部稱之為沱江軍艦2.0版,將生產三艘,軍方投入一四四億三四四四萬元經費,要在一○六到一一四年完成。海軍規劃今年完成委外設計案,預定在四月三十日前決標簽約。

分3批進行 首批114年前完成

軍方官員透露,第一批量產型沱江級軍艦,滿載排水量將由原型艦的六百噸增加為七百噸,航速由原本的二十五到三十八節,改為大於三十節;另在軍艦長度上,由原型艦的六十.四公尺拉長為六十五公尺,寬度也由原型艦的十四公尺加寬為十五公尺,吃水深度由二.三公尺增加為三公尺。

官員說,由於量產型沱江軍艦拉長又加寬,艦上可容納人員也因此有增加的空間,原型艦為四十一人,量產型增為五十三人,在可增加進駐人力的調整下,軍艦上的鋪位空間也會隨之調整。

官員說,第一批量產型沱江級軍艦的重點改變部分,在於大幅強化防空作戰能力,原型艦主要配置雄二及雄三等兩型反艦飛彈,沱江軍艦2.0版則確定會配置艦射型天劍二型飛彈(海劍二飛彈系統),以及對空3D雷達;雄二、雄三及劍二飛彈可依任務混合搭配。

第一批量產型的沱江級軍艦,外觀上與原型艦也稍有不同,原型艦艦橋上的桅桿及對空搜索雷達,是採傳統桅桿式設計,量產型艦由於要配置對空3D雷達,因此要將艦橋空間加大,並在艦橋上方設置封閉式的塔型桅桿,直接將3D雷達整合在主桅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